唆口冰激凌

一脚踩一个坑墙也爬得飞快 fo慎重
背景图源水印

在某一方面拥有天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※知乎体

※ooc请勿上升真人

 

关注问题 写回答 3824条评论 分享 邀请回答 举报 ……

 

查看全部571个回答

 

匿名用户

16k人赞同了此回答

 

翻知乎的时候突然看到了这个问题,几乎是下意识地,就想到了自己的一位朋友。这个故事不属于我,属于那位朋友。

 

朋友他算不上是相关领域中的天才,但他在某一个方面确实有着天赋——如果让他看到我这样粗浅的形容,他一定会啼笑皆非罢,毕竟他那个人丝毫不觉得那是他的天赋。朋友他一直不曾以自己的天赋倨傲,他觉得不过是自己小时候比普通的孩子皮一些,所以在弹跳能力上强了那么一些。

 

是的,他的跳跃能力非常强大。对于一个运动员来说,这是一个极有加分的项目,他也因该天赋多次登报和采访,外界也赋予了他肯定与称赞,而之于他而言,最为幸运的,应该是他也因此被他的偶像所熟识。

 

为了方便称呼,他的偶像我记为Y先生。Y先生在他参赛的运动里大概就相当于是扑克牌里的Joker。反正在现役所有选手里,称呼Y先生为王者,当之无愧。Y先生比我朋友大了几岁,可以说我朋友是从少年组一直追逐他的背影,一路走到了成年组。说到这里,我不禁想起了朋友钱包里的一张照片,好像是他和Y先生的第一张合影,他那个时候还傻傻的、连个发自肺腑的笑都做得僵硬,可能是出于紧张吧,毕竟是和自己的偶像站在一起嘛!因为我自己也追星,所以还是很懂他的23333

 

其实我还是蛮想介绍一下Y先生的,毕竟要突出我朋友的天赋,需要借他之口来个侧面烘托,才能让你们有他这个天赋是非常厉害的体会。但是,我思来想去,却又无法用有限的笔力来表达Y先生。朋友曾用“雅正”二字来形容他,也请允许我用同样的二字来概括他吧。

 

很有趣的一次,Y先生曾在接受采访时,被问及关于开创新的跳跃时代先驱者的事,他几乎没怎么多想,就提到了我朋友。值得留意的是,这并不是Y先生第一次当着全世界人的面夸他。我比朋友更早知道这件事情,因为我那段时间爱刷这个东西,当时几乎是第一时间就拿给他看。哈哈,时至今日,我依然能清晰地回想起,他当时第一反应不是不好意思,而是乐得傻笑个不停,也不知道笑了多少声,他才意识到我的存在,这才掩面害羞起来,嘴里还说着抱怨Y先生的话。

 

朋友他有跳跃的天赋,却并不是他怎么跳都不会摔的意思;而是他能跳,跳得很有高度,但是也因为这个原因,他经常摔。我曾去看过他的训练,看着他一次次重重跌倒在场地上,却也看着他拍拍屁股、拍拍腿,一次又一次重新站起来。我是真的无法理解,为什么有如此疼痛的阴影,却依然能义无反顾地一次次起跳。我好奇,就问朋友,朋友看了我一眼,笑了笑没有说话。我却明白了。因为他的眼睛里有光,亮亮的,写满了决心。

 

也是从那时起,我虽认可外界赋予他的称呼,但是在我的心里,也一定不曾把他和真正的天才画上等号。因为我的朋友会痛会累,会因为摔倒而难过,也会因为成功而喜悦……他可能只是个有着跳跃天赋的努力家吧。

 

他也曾有过低谷,是他在大赛上一跳一摔,直接把自己摔到了十名开外的位置。我不知道他的粉丝看到那场比赛时是怎样的心情,但是我在心疼擦眼泪的时候心底也悄悄松了一口气,尤其是看到他在那之后恢复过来的模样。你看看他,他仍意气风发,只不过是在一个小坑里滑倒,可他还会站起来的。挫折使他沮丧,但杀不死他。脑海里,他孩提时代摔倒在泥坑里后坐在那里直哭个不停的身影渐渐模糊了,取而代之的,是他疼过后仍然发光的模样。

 

那之后好久过去了,一次我突然记起这件事来,询问他到底是怎么想的,怎么那么快就振作起来。朋友支吾了半天,才说是因为他看到了他与Y先生一张张的合影,一想到自己偶像的优秀,他也想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。我当时就笑了,因为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,他是航海时的指南针,是迷失方向时的灯塔,是决意成为最好自己的动力。

 

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很有意思,朋友因为天赋而被偶像认识,也因为被偶像认识而变得优秀。我很感谢Y先生,正是因为他的优秀,才会让我的朋友变得优秀起来。

 

故事到这里本来就该完了,但是,还想丢个小彩蛋出来扣一下题目。我的朋友因为天赋而被偶像认识,因为被偶像认识而变得优秀,也因为变得优秀而与偶像在一起了。

 

一句话总结,他因为天赋而同Y先生相识相知相爱了。

—Fin.—

每天都在被老乐屏蔽的边缘试探【

评论(11)
热度(19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唆口冰激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